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深圳楼市成交走势与调控政策是什么关系?数说楼市涨跌秘密
来源:乐居买房2022-04-22 16:42:11

  自2010年深圳限购令颁发至今,深圳楼市调控已经走过了11年多的光景。作为全国房地产市场的“样板房”,深圳市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,也推出了不少首创的调控政策,对维系市场健康运行起到了良好的效用。前段时间网传深圳参考价要进行调整,也在市场泛起不小的“浪花”。

  11年时间,深圳调控政策与楼市成交紧密联系,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市场交易量。乐有家研究中心整理了2010年1月至今,深圳推出的大大小小楼市政策,以及对应的每个月二手楼市交易量。从中可以一窥政策影响下的深圳楼市。

调控与成交

调控于成交

楼市成交走势与调控政策关系

  (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)

  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,深圳二手楼市几个成交高峰期(月度破万套密集期)出现在以下几个时间点:

  2010年3.4.5.8.9月,这期间深圳楼市的火热也导致了限购令在9月落地。

  2015年4-9月、12月,营业税(现为增值税)免征年限“5改2”推出次月开始,二手住宅过户量破万套,环涨48%。随后很长一段时间,深圳二手住宅月度过户量均维持在5位数。

  2016年1.3月,深圳二手住宅月度过户量出现了1.5万、1.8万套的惊人数字,也是这十几年里深圳楼市最高的交易量。

  随后2016年3月25日,政府就推出了325政策:非深户购房缴纳社保年限1年改3年,首套房还清房贷,购买第二套房时,首付由3成提高至4成。次月,深圳二手住宅过户量腰斩,随后进入低谷。

  2020年6-8月,深圳二手楼市时隔4年再现万套交易量,715政策上线:深户买房须入户3年且缴纳3年社保,限离2年改3年,增值税免征年限2年改5年。随后交易量逐渐回稳至5000-8000套。

  不难看出,深圳二手楼市的正常交易水平线应该在每月6000套左右(荣枯线),超8000套时提醒市场过度火热,上万套时政策就要紧急出台了,而当前的1000套则是超级低迷期,继续调整。

  此外,2012年6月开始5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由上涨转而进入下降期,10年时间里降息12次,当前的基础房贷利率已经是历史最低值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